close

剛看完公司播放的環保紀錄片,想趕快寫心得紀錄我沈重的心情
「±2℃」是從台灣的角度所拍攝的環保紀錄片
「±2℃」是指地球溫度上升不可超過2度,否則會有可怕氣候及生態災難甚至造成人類滅絕
我真的希望大家都能正視這個可怕的數字
超過6度,人類滅絕,這是多麼可怕的事!
我們只能就目前的現況,維持氣候溫度在「±2℃」的range, 要愛地球、愛台灣、愛孩子及愛後代的子孫。

這紀錄片忠實的呈現活生生血淋淋的氣候災害
看著影片播放著那些我曾去過的美麗國家 (澳洲大堡礁、雪黎,泰國曼谷、中國上海及我的家園台灣)
及我許多我還沒去過的國家 (美國芝加哥、阿拉斯加,紐西蘭、荷蘭、埃及、巴西、、日本東京、義大利威尼斯…等)
許多你聽過的沒聽過的,你去過的沒去過的城市、美景、國家,將在人類不斷的造成地球溫度上升、海平面升高的後果,這些國家將會被海水淹沒消失…
而且台灣是屬於地球暖化氣候上升的高危險群
第一線面對衝擊的將會是嘉義東石、屏東林邊、東港、蘭陽平原,還有台灣最大的石化工業區,雲林的麥寮。
「海平面再上升,第二線衝擊的,將是台灣最繁榮的城市,台北盆地及高雄市。」
多可怕! 這是我居住的地方及國家呀!!
觀看的過程中,我數度皺眉心情沈重,你說看完後是不是覺得我們該做些什麼來延緩或預防呢?

史丹佛大學教授史耐德說:我們不需要一個好的政客,而是需要一個好的公民。
我非常認同他的說法,不要期許政府要訂什麼法規去要求大家遵守,這太小學生了,而是每個人都要自發的從心挽救、節源做環保,就像吃飯喝水一樣自然的做起,不讓地球消失人類滅絕。
當然,政府政客能做的,就像史耐德教授所說,希望全球領袖能儘快制定企業新能源開發,已發生的無法重頭,現在做還來得及延緩及預防氣候再惡化。

我想表達的有限,只有看過才會沈重的了解氣候暖化的可怕性。
很開心公司有這環保活動及心態,有來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希望你們也能沈重的重視,環保從每個人做起!
不要小看個人的力量,傳播及身体力行出去、小小的節源累積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卻是大大的影響,不再是口號唸唸說說而已,不痛不癢。

日常生活中,在公司我平常就有人離開隨時關桌燈、下班關插頭電源鍵的習慣,不要浪費能源。
還有很多看來是小事,但希望每個人真能做到
其實能做的有限,不要小看再不做,動植物及人類、美麗的國家及城市,就。消。失。了。
去年莫拉克襲台,氣象專家都說這種情形還會不斷發生而且更嚴重,多可怕!!

其實想想有什麼好爭的?
2012 明天過後世界末日
2019 血世紀電影中,人類被疾病傳染,都將成吸血鬼,人類的存在只變成食物
現在已經是2010了,距離世界末日、被吸血鬼統制的世界,也只不過剩不到10年的光景!
10年夠我們改變了,來的及的!
愈活愈久愈擔心愈可怕,為什麼還要製造痛苦難過
只能珍惜身邊所愛的人,節源做環保才能享受人生
否則吵鬧爭權的結果,最後不也是人類一起滅絕,你得到了什麼?

life is hard .
活著就是為了生活
活著會製造垃圾,就要努力做好環保
活著會有分離的痛苦,所以愛要及時說出口,不要有遺憾後悔
活著會有慾望猜疑,所以要想著退一步海闊天空
活著會愛人也會傷人,所以不要刻意傷人及故意分離,因為你不知有沒有機會再說出口


似乎離題了,年紀大了,常有好多感嘆呀~ 唉!
總之,要愛護地球,節能減炭 做好環保不污染水源'空氣........
不可心存僥倖無意識的破壞,就像影片所說:「氣候的力量,超越戰爭」。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姑狗或下載觀看這部片,你一定會和我一樣沈重但積極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