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哭了 

昨天撐到凌晨2點多看溫布頓網球直播,從緊張擔心到開心信心,看到盧彥勳在第3盤以2:1 領先上屆溫網亞軍的Andy Roddick
我知道小盧 (自以為跟他很熟) 他最終一定能鸁的!

果不其然,今早的新聞沒讓我們這些爆肝的球迷失望

小盧打敗Andy Roddick晉級8強了耶!!! 哦賣尬,我眼眶紅了,快要噴淚了,真的是太感動了啦!

其實小盧前3盤打的都很辛苦,有驚無險的暫時領先各保發球局,即使台灣時間已是02:30了,還是硬撐下去看

台灣球員除了王建民外,其實有不少台灣之光

那種背後流汗付出練習,場上頂著烈陽拼命奮戰,追求個人最大紀錄及國家光榮的一刻,我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光用想的就感到無比的感動及榮耀??

 

職業球員很辛苦,常常輸球時黯淡離開球場、贏球時大家搶著沾光

那種体能與心理極限要hold住的運動比賽真的很累人

看的球迷緊張不已

打的球員更是一場心理與生理的拉鋸戰

 

小盧一開始從領先到被追平,一直比到第5盤決勝盤的保持沈穩,以致獲得最終的晉級

看到他勝力指天的畫面及新聞報導,我現在又忍不住眼眶紅了,心裡真的小激動

他本人一定更是開心、激動到無法言語

畢竟,這場與美國重炮手Andy Roddick的比賽,老實說一開始比賽前我不覺得小盧會獲勝,若能贏一盤就是很大的鼓勵了,畢竟Andy Roddick真的很能打,能打進第2週已算是新紀錄了

台灣的網球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振奮人心的体壇佳績了!!


以前,小時候都覺得從小立志當職業球員的小朋友很奇怪
 ,不是應該說要當老師或醫生或唸商之類的嗎? 
現在,長大了才發現當職業球員很值得讚賞,一點也不奇怪 ,是我們這種從小說要當老師及女強人之類的異想天開的孩子才是奇怪!

2年前我人在墨爾本,還不是很熱衷網球,直到回到台灣莫名奇妙坐著跟著爸爸一起看
才知道我居然人在墨爾本,卻錯過了網壇一年一度的澳網盛事
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懊惱!  好想再去墨爾本看一次現場的比賽呀!! (懊惱、悔恨不斷來回跺步ing   

<有圖有真相>

市區漫遊之去參觀了舊墨爾本監獄
 
去了很美又大到不行的Melbourne Fitzroy花園
紅框圈起來就是city of Melbourne.

這些地標所標的,都是我有去的點哦
 
 等巴士回家

2天後是8強賽,也是台灣第1人闖進8強,讓我們一起為台灣之光台灣的網球一哥盧彥勳加油!! 

我看到他說的話,我又感動的想哭了。
加油! 小盧!! 
我們都會在台灣為你加油!! 
一定會創造台灣另一個奇蹟及佳績哦
還有下面這句話,這麼堅定有信心! u can do it cause we're all here to support u without time difference, go Lu.
 

以下取自【yahoo新聞】盧彥勳:對溫網8強賽有信心 

盧彥勳將迎戰世界排名第3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rkovic),盧彥勳延續今年參加溫網以來的樂觀積極態度,對賽事仍充滿信心。

他說,「如果從排名來看,這是場很懸殊的比賽,但是只要我有機會站上球場比賽,我就有機會贏得比賽,我不會因為面對世界排名比我高的球員就退縮,不論他們的排名多少,我會努力去打每一分鐘。」

「最重要的是,我不能輸給我自己」,「我會和他對戰到最後一分鐘。」

在享受職業生涯新高峰的時刻,盧彥勳最想和已逝的父親分享,「很遺憾家父不在我的身邊,但相信他在天國也看著我的比賽,我想把這個勝利和他分享。」


 回憶亡父 盧彥勳挺進溫網8

關於下場比賽,盧彥勳說:「喬科維奇也是很棒的球員,我不知道這次我能到哪裡,不過我可以告訴你,當我站上球場,我會奮戰到底。」

 

盧彥勳說:「不放棄,堅持到底」
任何事都一樣不是嗎? 「不放棄,堅持到底」,你就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即使過程異常艱辛、不為人知。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yahoo新聞如下:

盧彥勳 體驗到16分之1甘甜  
盧彥勳精彩演出 國際網壇焦點 
本屆溫布敦第二長比賽 盧彥勳堅持到底
盧彥勳電話報喜 母子哭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